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春季农业生产专题气象服务(2020年第16期)
时间 : 2020年03月28日  来源 : 罗山县气象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413    

罗山春季农业生产专题气象服务
    (2020年第16期) 
 罗山县气象局 2020年3月28日17时
    一、未来7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偏东风2~3级,气温5~8℃。
    30日小雨转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3~13℃。
    31日多云到阴天有小雨,偏北风2~3级,气温7~12℃。
    4月1日小雨转多云,偏北风3级,气温6~16℃。
    4月2日多云间阴天,偏北风3级,气温8~18℃。
    4月3日阴天到多云,偏北风2~3级,气温9~19℃。
    4月4日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10~20℃。
    二、关注与建议
    (一)及时做好冬小麦田间管理。此次天气过程结束后,缺肥田块及时补肥,积水田块应尽快排水降湿。有条件的地区可喷施叶面减霜剂,在一定程度上修复冻伤叶片,为提高穗粒数和千粒重奠定基础。同时要重点加强对冬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红蜘蛛、麦蚜及油菜菌核病等农作物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
    (二)目前我县以低温寡照天气为主,要切实关注保护地内作物的生长变化,对其内部光、温、水合理管控,及时补光,防止病害的发生。
    (三)近期我县以阴雨天气为主,降温幅度比较明显。处于开采期的茶园要抓紧采收新茶,尤其要抢采标准茶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