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罗山县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 (第2期)
时间 : 2018年04月11日  来源 : 罗山县气象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627    


     
    一、前期天气情况
    前期我县天气晴好,气温偏高,但土壤湿度基本适宜,利于春耕春播工作的开展。
    二、未来五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阴天有雷阵雨。东北风3级左右。最低气温19度左右,最高气温22度左右。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预报为二级(较好,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13日:阴天有小雨。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预报为二级。14日:小雨转多云。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预报为二级。15-16日:多云间晴天。
    未来2-3天受冷空气影响,全县气温较前期有所下降。  
    三、生产建议
    1、目前全县冬小麦正处于孕穗-抽穗期,可利用叶面喷施穗肥,以保证小麦穗大粒多;同时加强冬小麦赤霉病和油菜白锈病的监测与防治,做好水稻薄膜育秧工作。
    2、农技人员应积极开展技术示范、培训和指导工作,大力推广应用保护性耕作、化肥深施、机械深松、精量播种、节水灌溉、高效施药等节本增效新技术,提高春播生产科技水平。在保证水稻种植面积的基础上,搞好特色产业发展。
    3、做好农作物的田间管理工作,特别是清理完善田间沟系等工作,增加农作物的防渍能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