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罗山县盐业局5.15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总结
时间 : 2019年05月17日  来源 : 盐业局  作者 : 陈少东  浏览次数 : 2552    

2019年5月15日,是全国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在“5.15”宣传日来临之际,罗山县盐业局围绕“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这一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按照《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和健康扶贫工作相关要求,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盐业法规、盐改政策及消除碘缺乏危害知识,使食盐专营意识及食用合格碘盐消除碘缺乏危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观念深入人心。

QQ图片20170515153153.jpg

突出宣传重点,争取无盲区宣传。在宣传活动中,罗山县盐业局精心组织力量,出动宣传车,深入到乡村农户,扩散到边远地区,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势,使用通俗易懂的科普语言,直接面向广大城乡群众开展宣传,做到宣传无误区,宣传无盲点。活动前后我局开展甲状腺肿大普查等活动,加大盐业法规、消除碘缺乏病危害知识宣传教育,达到“入耳、入眼、入心”的效果,增强中小学生、家庭主妇等重点人群的长期自我保健意识。

大张旗鼓地开展“5.15”宣传日集中活动。5月15日当天,我局在县城繁华街道行政中路设立咨询台与县卫计委地病办联合开展现场群众咨询活动,双方主要领导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活动中,罗山县盐业局盐政人员在分管局长的带领下,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播放VCD,现场气氛热烈,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罗山县盐业局开展此次“5.15”宣传日集中活动,受到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县主管领导多次听取我局主要领导工作汇报,对我局“5.15”宣传工作及近期盐业其他工作作出批示。 “5、15”宣传日集中活动中,罗山县盐业局出动宣传车2台,制作展板2块,横幅2条,散发宣传材料300余份。

由于本次活动准备充分,现场气氛热烈,对走私贩私分子起到一定震慑作用,对保证我县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病工作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