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周党镇组织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救援应急演练
时间 : 2024年01月12日  来源 : 周党镇  作者 : 汪立强 余海涛  浏览次数 : 731    

为进一步完善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机制,提升罗山县周党镇应急管理水平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更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近期罗山县周党镇应急办联合南街居委会、镇一队一中心、镇卫生院等部门开展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警情:日上午在周党镇信叶路口往南30米处发生一起小型客车相撞道路交通事故,小型客车车门受损无法打开,车体变形驾驶员被困,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应急、消防、救护等联动单位赶赴现场抢险救援。

在消防、医疗急救部门到达现场后,急诊医生对伤者伤情进行紧急救护,确保伤者生命安全;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撬杠、液压剪扩、切割等破拆工具全力进行现场救助,快速解救出被困受伤人员,第一时间送至医院救治。

现场风险隐患解除后,应急、交通部门、所属辖区街道工作人员协助现场清扫事故现场、恢复交通。各部门紧张有序、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事故得到成功处置。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各部门对事故现场救援的快速反应,突发事件协同应对能力的配合度,为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积累了成功经验。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