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竹竿镇:三到位做好抗雪防冻救灾工作
时间 : 2018年01月08日  来源 : 竹竿镇  作者 : 刘智龙、陈欣然  浏览次数 : 1639    

近日,竹竿镇普降暴雪,最大降雪达30多毫米,给全镇人民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为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三到位做好抗雪防冻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抗雪防冻救灾工作,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指挥长的的抗雪防冻救灾工作指挥部,制定了详细的抗雪防冻救灾工作应急预案,镇村全体干部全部深入到抗雪防灾工作一线,做到一线指挥、一线处置、一线调度,确保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确保灾害损失降到最小限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得到最大程度保护。

二、明确任务,合力攻坚。根据抗雪防冻救灾工作应急预案要求,明确各单位职责任务,坚决打好抗雪防冻救灾攻坚战。各村重点排查有安全隐患的老旧房屋,及时转移居住在危房中的群众,切实防范因雪压坍塌造成人员伤亡。镇派出所加强对312国道的巡逻,科学组织车辆分流、除雪除冰防滑等措施,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镇村建中心、环卫站组织人员对辖区道路、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的除雪除冰工作;各路段长按照划分的路段,开展除雪防冻工作。

三、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各单位按照任务分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抗雪防冻救灾工作在落在实处,抓出实效。镇纪委就做好抗雪防冻救灾工作、干部在岗在位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及时通报督查情况。对因工作不力、玩忽职守,清理积雪不及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