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竹竿镇多举措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时间 : 2019年06月18日  来源 : 竹竿镇  作者 : 李宇  浏览次数 : 1679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档案意识,结合档案工作实际,我镇有计划、有组织地展开了“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为展开好“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我我镇立即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就活动展开的方式方法进行讨论部署,成立了“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工作,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二、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广泛学习档案法律法规宣传知识,深入学习《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和《河南省档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档案意识和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

三、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利用乡镇集市赶集时间人流较为集中的特点,在集镇、集贸市场等场所,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点,向公众现场散发“档案基础知识和档案法律法规”宣传页、查阅档案“一次办妥”服务流程清单。

四、加强管理,完善机制。在宣传活动期间, 镇组织人员对全镇各个村(社区)档案业务的指导,要求每个村(社区)都有固定的档案柜、档案室,悬挂好档案工作条例。同时将档案宣传活动与档案平常工作结合起来,边工作边宣传,边宣传边工作,使档案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实现长效化、常态化。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