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竹竿镇三举措扎实开展防汛抗旱工作
时间 : 2018年05月23日  来源 : 竹竿镇  作者 : 李宇  浏览次数 : 1776    

近日来,针对持续的连绵阴雨天气,为防止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危害,竹竿镇高度重视,早谋划,细部署,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方案。成立了防汛抗旱指挥部,制定了《竹竿镇防汛抗旱工作方案》,指挥部下设领导小组,并及时调整防汛抗旱领导小组成员,明确任务分工,做到思想统一、组织到位;制定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签订汛前检查责任书,落实专人负责,强化风险意识。

二是全面检查,措施落实到位。由镇河长办、农业中心牵头对全镇水库、河道、沟渠等防洪排涝工程设施进行全面摸排,确保不留死角;对防汛物资储备进行全面清点,并加强监管,指派专人负责管理;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扎实开展防汛演练,切实提高应急抢险队伍防汛应急能力。

     三是加强值班,严明防汛纪律。制定了竹竿镇防汛抗旱值班表,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要求各村、各部门分别建立防汛应急组织,并严格服从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调度,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