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竹竿镇:扎实推进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时间 : 2019年04月25日  来源 : 竹竿镇  作者 : 李光照  浏览次数 : 2030    

为扎实做好2019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竹竿镇按照“预防为主、综合防治、源头净化”的原则,强化工作措施,规范防治,确保全镇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成立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落实镇与各村委、镇与村级防疫员层层签订的责任书,进一步落实动物防疫责任制。

二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发放宣传资料、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开展春季动物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对动物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调动养殖场(户)主动参与防疫工作的积极性。   

三是落实强制免疫制度。配合防疫员落实强制免疫工作。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猪瘟、小反刍兽疫、布病的免疫密度春秋两季集中免疫要保证达到100%;大力推进免疫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常年免疫密度要达到98%以上。

四是强化监测,严格管理。严格按照强制免疫与自防自控相结合,对防疫人员进行合理分工,明确防疫责任范围,做到应防尽防。同时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环境消毒灭源的监测工作。一旦发生重大动物疫情要立即报告,果断处置,及时采取措施控制和扑灭疫情,严防避免疫情扩散和蔓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