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灵山镇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时间 : 2019年05月16日  来源 : 灵山镇  作者 : 席颖  浏览次数 : 1367    

五月汛期以来,灵山镇秉持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的原则扎实做好2019年度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镇安全度过汛期。

一是严格责任落实。灵山镇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任组长,12个村(街)支部书记任成员的的防汛领导小组,明确重点险段和水库责任,根据以往防汛经验制定应急预案。在镇农业中心设立了防汛监控值班室,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重大恶劣天气,立即通知辖区各单位做好防汛准备,对不及时报告造成人民生命财产损失的,将严肃追责。

二是及时排查隐患。由镇农业中心牵头组织12个村(街)对辖区内沟渠、水库、河道、山洪灾害区等重点地区进行细致排查,整理出问题清单及时报镇防汛领导小组讨论解决。

三是加大防汛宣传力度。镇政府在辖区主要路段悬挂防汛横幅,在山洪灾害区设立山洪灾害防御警示牌,并利用广播、微信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普及防汛避险知识,让防汛意识深入人心,及时将上级气象信息以电话、微信群等方式下发到各村(街),要求镇村干部负责传至各家各户,保证人人知晓,提前做好灾害防范措施。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