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子路镇:全力推进大众创业
时间 : 2019年03月01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1538    


为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罗山县子路镇以营造良好创业创新生态环境为目标,以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为主线,有效整合资源,完善服务模式,加快形成全镇大众创业良好局面。

一是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以问津种养殖合作社、亚森农业观光园为龙头,引导各村继续加快土地流转步伐,化零为整,成规模发展。抓好有机、绿色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标准化基地建设,重点做好以朱湾、;罗寨、李楼优质稻种植和农业观光为代表的石农业园区建设,培植壮大农业龙头企业。抓好“三品一标”认证,发展特色产业,提升子路农产品知名度。

二是创新发展旅游服务业。在南部生态旅游区,在全面提升现有景区服务水平的基础上,全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重点做好亚森农业观光园项目和石山口村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同时改造提升丰店片区的饭店餐馆,建成具有山区特色的农家乐餐饮区,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三是积极发展电子商务。成立子路镇电子商务指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从规划、培训、网络通信、物流、工商登记注册等各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辅导和支持。组织联通、电信等部门全力支持电商网络建设,做到“光纤到户,无线全覆盖”。组织农村信用社出台优惠政策,支持村民“电商”创业,加大资金扶持。同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从业人员培训,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引导树品牌网店,创品牌产品。充分发挥镇域内有机小杂粮、山果、农产品加工、渔业水产资源丰富的优势,因村制宜,全力打造“淘宝村”。深入挖掘,形成一村一品,打造独具山区特色的品牌,进一步拓宽山区农民增收渠道。

四是营造更宽松便捷的创业环境。深入推进“美丽村庄”建设。依托城乡环卫一体化工程深入推进,搞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现镇区、主干道、村庄保洁全覆盖。进一步完善镇域交通环境。完成所有镇村道路的硬化改造提升工程,完成东隅路主大街的硬化工程,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目前,该镇大众创业氛围浓厚,从事中药材种植、水产养殖、家庭餐饮、电商经营的农户超过500户。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