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楠杆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 : 2018年10月19日  来源 : 党政办  作者 : 陈行  浏览次数 : 3148    


又是一年森林防火紧要期,为有效应对高火险天气,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楠杆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防火巡逻车播放防火知识、张贴《河南省森林防火通告》、印制防火宣传单、悬挂横幅、刷写标语、手机短信推送和进村入户实地走访宣传等方式,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切实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同时专门为学生制作通俗易懂的宣传明白纸,小手牵大手,将森林防火、保护森林的意灌输到每一个人的心中。

二是加强巡查监管。召开全镇护林员防火工作会议,加强对护林员的培训和管理,安排部署加强巡山、巡查野外火源工作,严格按照“十不准”的要求,加大对辖区森林、果林的防火巡逻力度,尤其是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切实加大对隐患的整治力度。严禁火源出现,一旦出现,立即严肃处理。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将森林进行网格化划分,实行镇村干部包村、包片、包组,各护林员包山头的方式,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责任落到实处,切实保障森林安全。

四是严格值班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在森林防火期间,防火责任人必须坚守岗位,确保信息畅通。各村(社区)必须每天下午17时前向镇农业中心报告火情信息情况,镇分管林业领导不定期采取实地查看、电话抽查等方式,确保防火各成员信息畅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