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楠杆镇紧急部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时间 : 2018年12月22日  来源 : 党政办  作者 : 陈行  浏览次数 : 2486    

为切实做好第二轮低温雨雪冰冻防范应对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县相关紧急文件要求,楠杆镇积极应对,认真落实各项防冻抗寒措施,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紧急部署动员。我镇召开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部署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党政主职、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上一轮暴雪天气的防范工作经验,进一步制定完善应急预案,部署相关应对措施。

二是加强宣传防范。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电话通知等快速的网络通信方式,迅速提醒辖区居民注意近日大雨雪天气,做好相关防范应对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尽量减少出行,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的减少暴雪冰冻天气给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三是关注弱势群体。结合大走访工作,组织驻村干部及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孤寡老人与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提醒他们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并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与相关部门和驻村干部联系。

四是开展摸底排查。成立4个摸排领导小组,联合村建中心、国土所、农业中心、派出所对辖区内的危房、危树、道路、桥、养殖厂房等进行逐一排查,对易出事故的路段迅速清扫积雪并铺设草垫,减少出行安全隐患。同时,督促各养殖业主要积极清扫厂房屋顶积雪,以防积雪压塌厂房。

五是加强值班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出现的险情灾情和上级灾情指令,及时传达,确保信息畅通。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保证通信畅通,时刻关注我镇干部工作群,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汇报和通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