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青山镇四抓四提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 : 2018年10月10日  来源 : 青山镇  作者 : 袁天木  浏览次数 : 1382    

为引导和促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成才,发挥实干先锋作用,青山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教育、培训、实践、考核”等环节,搭建平台,建立选人、管人、用人、培养人的综合长效机制。

一是狠抓思想教育、提高担当意识。通过上党课、党员大会、远程教育等多种途径,进一步解决青年干部在思想认识、组织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青年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班子成员定期主动找青年干部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及工作动态,寻找症结,解决问题,确保青年干部的思想不缺“钙”,作风不跑“偏”。

二是狠抓学习培训、提高业务技能。充分利用脱贫攻坚周例会,各部门负责人轮流对相关业务工作展开培训,加强民生工程、危房改造、金融带贫、医疗保障等领域的学习。同时青年干部就一周“大走访”、“昼访夜谈”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在“碰撞”中全面提高青年干部的业务技能和工作水平。

三是狠抓实践锻炼、提高综合素质。推行一线工作法,积极鼓励年轻干部深入基层,将岗位工作与驻村扶贫工作相结合,全方面多角度提升面对复杂问题处理的水平和与群众交流沟通的能力。通过给任务、压担子,让青年干部在实践中快速提高技能。

四是狠抓考核机制,提高工作激情。加大日常工作考勤考核,同时将青年干部的日常学习、工作情况与年终评优评先挂钩,并将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同时建立月工作汇报制度,镇主要领导听取工作汇报,进行点评,促使青年干部能够知不足而后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