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青山镇:扶贫义演到家乡,智志双扶奔小康
时间 : 2018年11月23日  来源 : 青山镇  作者 : 刘银功  浏览次数 : 1248    

1121日下午2,由青山镇人民政府主办,信阳珠江村镇银行和罗山县体育舞蹈协会协办的文化义演活动在洪河村政治文化广场浓重举行,为当地群众送来丰盛的文化大餐,市派扶贫专职副书记殷翼、洪河村驻村团队成员和全村200多位村民共同观看演出。

义演之初,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张新奇向在场群众解读扶贫有关政策,对深度贫困村洪河村的村情、扶贫工作开展、产业发展以及下一步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号召鼓励全村村民自力更生、积极发展产业,确保本村如期脱贫摘帽。

此次文艺演出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以歌曲、舞蹈、小品等表演形式为载体,将扶贫政策融入到演出过程中,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文艺演出以声乐合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序幕,三句半《脱贫攻坚大家谈》、快板《劳动托起中国梦》、歌伴舞《情系老百姓》、男女合唱《为了谁》、小品《浪子娶妻》等节目各个精彩纷呈,生动的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让大家在欢笑中明白脱贫致富不是等靠要,而是在党的政策引导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同时,演出中穿插扶贫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群众踊跃参加,大大提高了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近100分钟的精彩演出让在场观众意犹未尽。

据悉,该镇已举办“智志双扶”文化演出活动3场,受惠群众800余人,下一步基本实现14个村全覆盖。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