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县特色商业区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0年02月21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70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特色商业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县文明办指导下,组织单位全体文明志愿者9人,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有关精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迅速行动,志愿投身抗疫,落实防控宣传措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特色商业区迅速行动,动员单位全体志愿者志愿投身抗疫,通过电话、短信、工作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宣传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系列文件精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宣传措施。截止2月19日,共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3条,制作固定宣传栏1个,发放宣传单1800多份,发送宣传微信、短信600多条,编发宣传信息3条,利用单位大门LED字幕屏,每天8:00-17:30滚动播放。

      二是支援公车参与全县抗疫,严格人员管理。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根据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特色商业区安排单位公车豫S2D559,于2月7日开始至今,支援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供全县调用,配备专职司机,全天候支持配合。同时严格对进出县电子商务孵化园的所有车辆和人员进行管理,做好检查登记,进行“一测二查三消四询(测体量温、查验身份、对车辆消毒、询问从哪里来去哪里)”,严格管理。

       三是购置防疫物资,开展防控消杀,营造安全环境。投资15000元,及时购置一批卫生防疫物资和消毒工具,消毒液600公斤,组织志愿者每日对县电子商务孵化园门厅、展厅、走廊通道、电梯间、卫生间、门把手、办公场所等进行全面消杀,停止使用大厅空调,打开办公场所门窗,办公室经常进行通风,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和空气畅通,营造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

       四是全体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安排单位全体党员5名,作为志愿者积极到各自家庭所在社区报到,志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105人次。志愿协助所在社区管理人员,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政策宣传、出入登记管理、环境消杀,卫生管理等工作。

       五是组织志愿捐赠活动,支援抗疫一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一线抗疫医护人员舍己为人,冲锋在前,十分辛苦。特色商业区组织抗疫志愿捐赠活动,领导率先带头捐赠,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加捐赠。截止2月19日下午,单位9名志愿者共捐赠抗疫款2000元,通过罗山县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罗山县人民医院,向拼搏在新冠肺炎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由衷的敬意,传递爱心,贡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