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特色商业区开展“双遍访”活动
时间 : 2020年05月15日  来源 : 特色商业区  作者 :   浏览次数 : 248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切实掌握贫困户实际需求,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帮扶工作成效,根据近期县脱贫攻坚指挥部部署的“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解难题、防返贫、促就业、奔小康”等工作为抓手,罗山县特色商业园区主要负责人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并深入彭新镇天竹村开展双遍访工作。

走访中,县特色商业园区主要负责人杨存良深入彭新镇天竹村坟园组张家才、张家奎、张家宽,阳坡组张家友,香炉组陈大安,大湾组黄兰英,夏冲组黄新珍,杨湾组杨国安,关山组张家取等贫困户家中,逐户进行了走访核查。主要入户核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核查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核查政策落实情况。在核查过程中,关山组张家取对电商扶贫打款时间存在疑问,经过详细解答,告知其电商扶贫打款时间为下半年9月份。

通过遍访,落实本单位帮扶责任人对扶贫政策宣传到位情况,压实工作责任,切实解决走访中发现的问题,确保扶贫对象再精准、扶贫方式再精准、扶贫成效再精准、脱贫退出再精准。激发困难群众的内生动力,使贫困户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稳定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特色商业园区继续要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的总要求,健全完善后扶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确保不返贫,全面奔小康。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