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特色商业园区事务中心党史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 : 2021年04月27日  来源 : 特色商业园区  作者 :   浏览次数 : 7765    

自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特色商业园区事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工作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调动单位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重点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积极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效果,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县特色商业园区事务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研究安排党史工作任务,拧紧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为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二、积极组织学习,有效统筹推进。特色商业园区多次组织党史教育集中学习。3月1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当党史教育动员大会,3月15日举办党史教育集中学习会议、3月22日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3月23日组织全体入驻企业党史教育集中学习会议、4月12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会议。通过多次党史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一是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光辉历史;二是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三是明确了肩负的历史使命;四是抓住历史机遇,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三、多举并措,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县特色商业园区事务中心开展主题突出、特

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年不断线、持续往深走。县特色商业园区事务中心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在抓好党党史教育集中学习的同时,针对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的不同特点和学习需求,列出学习推荐书目,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另一方面,县特色商业园区事务中心进一步强化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引导干部群众正确认识、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宣扬狭隘民族主义等错误倾向和言行,树牢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党史教育存在的不足

一、党史教育受重视程度不高。目前,一些基层党组织对党史教育不够重视,多以党员自学为主,党史教育制度缺乏、培训力量单薄,没有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使党史教育有所淡化。许多党员对党史学习重视不够,对党的历史只有一个概括的了解,对党在重要发展时期所经历的处境和困难没有深刻的剖析,所形成的精神没有完全领悟,对我党长期积累的经验没有系统学习。

二、党史学习教育资料相对匮乏。特别是可供学习的党史资料种类、数量较少,体裁也较为单一,不能满足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等各类人群的需求。同时,内容不够丰富,大多只记录历史事件

的经过,没有深刻挖掘其历史意义和教育意义,针对性和感染力不强。

三、党史教育方式比较单一。党史学习途径较为单一,传播性不强,开展党史教育只局限于通过书本上学习,在内容的丰富多彩、形式的生动活泼、方法的灵活多样等方面需要有新的改进。

对加强党史教育工作的几点建议:

一、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促进党史教育工作规范化经常化。应建立健全以党史教育需求为基础、以各级党组织为主导、以党史部门资政育人为根本任务的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整合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增强党史教育的针对实和实效性。党史作为党运用马列主义理论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一门重要社会学科,具有极其丰富的内涵,是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源泉。在党史教育中,应不断拓展领域,丰富内容。

三、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进一步扩大党史宣传教育覆盖面。宣传教育是新形势下职能转变后赋予党史工作的新要求,必须充分运用科学化、多样化、实效强的新技术、新手段,不断增强党史教育的生机与活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