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时间 : 2021年06月09日  来源 : 特色商业园区  作者 :   浏览次数 : 10533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特色商业园区事务中心严格落实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扎实抓好实施方案的落实。现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及时做好工作部署

1、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根据县委关于党史学习的安排部署,特色商业园区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活动学习计划。

2、召开学习动员大会,进行安排部署。5月31日召开了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及时传达了特色商业园区事务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易书记作深入开展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员讲话,对深入开展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杨主任对抓好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了几点意见,并希望特色商业园区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党组部署和要求开展活动。

3、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每周一例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全体党员干部都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二、认真组织学习,确保学习质量

学习是首要任务,是搞好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基础

环节。只有抓好这一环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才能将实践落到实处。

自活动开展以来,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特色商业园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在组织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大家围绕“对坚定理根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重要性的认识:对新形势下群众路线时代内涵的认识:对"四风”问题具体表现和危害的认识;如何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进行了自学,并认真记录了学习笔记。

通过学习,使大家清醒认识到开展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

三、开展实践活动,丰富内容形式。

特色商业园区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实践活动。5月18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千顷澄碧的时代》红色教育影片;6月5日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护学岗”活动;特色商业园区走访了彭新镇天竹村贫困户,为贫困户黄新珍提供养殖销售渠道,为天竹村配备办公设施;通过发放企业调查问卷和召开企业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面临问题,存在困难及建议,并帮助解决部分企业困难;计划继续组织开展“爱心粥屋”、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为留守儿童送温暖等一系列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四、交流学习,体会引深教育活动。

通过开展集体学习、自学以及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以来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了大家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的决心,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总之,通过精心组织、全力实施、狠抓落实、宣传到位,确保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得有形有色,有质有量。在今后的工作中,特色商业园区继续深入开展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严格落实制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扎扎实实抓好每一个环节和每一项工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