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潘新镇四强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 : 2018年05月15日  来源 :   作者 : 陈金富  浏览次数 : 1227    

为有效服务乡村振兴,结合脱贫攻坚“四大”活动,潘新镇四强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帮扶、大整治、大宣传”主要内容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宣传活动,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目前,出动宣传车100余次,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制作展板23块、悬挂标语17条,营造了浓郁的社会氛围。

(二)强化整治,改善人居环境。一是对全镇各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对沿路市场进行整治,二是规范农村畜禽养殖管理,积极推行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目前,完成秦园养猪场污染减排项目1个。三是强制关停辖区内九龙河沿岸的5家养殖场,居民饮用水质进一步提高。

(三)强化创建,建设美丽乡村。以创建省级生态镇为抓手,大力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卫生改厕、安全饮水、道路畅通、产业培育等工程。目前,完成农村民居改造近400余户,实施危房改造200余户,投入100余万元实施农村垃圾回收处理等工程。

(四)强化监管,建立长效机制。该镇制定了“三分制”督查考核办法(月初验收、中旬督导、月末考评),对全镇十四个村(街)进行排名,纳入绩效考核,实行奖惩机制,实施动态管理。镇政府选聘60名贫困低保对象为村容村貌管理员参与改善人居环境,加强对贫困低保管理员的规范管理,保证了全镇村容村貌常抓常洁。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