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潘新镇多措并举切实加强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 2018年06月27日  来源 :   作者 : 吴礼鹏  浏览次数 : 1155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潘新镇多举措强化汛期和暑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一是周密部署,层层压实责任。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和夏季高温对安全生产带来的不良影响,制定完善各类预案和防范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对辖区和所负责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坚决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整改。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安全监管。重点加强对学校、敬老院、中心街道等密集地区的安全检查及管理。对监管中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确保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水平,使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和“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理念在社会逐步深入。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四是完善预案,严格值班值守。严格制定和完善高温、汛期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救援组织机构、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完善应急救援工作机制;坚持干部值班、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值班部门和人员必须保证通讯畅通,反应快速,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能够按预案要求快速应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