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彭新镇“三大亮点”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 : 2018年05月10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尚策  浏览次数 : 1435    

今年以来,彭新镇在县委、县政府和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的正确领导下,狠抓脱贫攻坚工作,按照一条收入线、“两不愁、三保障”的贫困户退出要求和贫困村1+7+2退出要求,以产业脱贫为着力点,在精准识别上下功夫,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帮扶上求实效,工作亮点多多,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

安全住房面貌新。目前,全镇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为住房危改存量为176户,其中,2018年拟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改存量108户,下一步,我镇将整合资源,克服困难,对所有危改户做到应改尽改,按照脱贫攻坚时间节点要求,在5月底以前消除4类重点对象农村贫困户危房,实现危改清零目标。

产业脱贫格局新。彭新镇党委、政府依托区位优势、资源特色和市场需求,按照“政府主导、以民为本、社会参与、因地制宜”的原则,依托境内独特的山水资源,积极培育和壮大特色鲜明的旅游产业。重点打造曾店非遗(皮影)交流传承基地-倒座忆乡愁传统古村落-前锋隐湾泛旅游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小河乡土特色农产品(绿色豆制品)加工基地-江榜乡土特色农产品(红薯粉条)加工基地-明月农业田园综合体这条生态特色农业、生态旅游产业链。

    舆论宣传思路新。把脱贫宣传工作作为攻坚的利刃,为拉近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助力脱贫攻坚“清零行动”的有效开展。彭新镇统一配发“扶贫单车”,组建“扶贫单车,每周通过组织“扶贫单车下乡,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与困难群众面对面、心连心的沟通交流,宣传政策目前,“扶贫单车队”已经成功组织开展了明月村“清零行动”集中宣传大走访活动、全镇人居环境“清洁家园”活动,大家纷纷拿起扫帚、铁铲、垃圾袋,积极的清扫地面、收拾院落,不放过一片垃圾,不留一丝死角,切实为贫困户营造了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广大贫困群众和镇域居民反响强烈,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