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彭新镇多措并举打好冬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时间 : 2019年01月23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尚策  浏览次数 : 1370    

    为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有效防止大气污染,近期,彭新镇在总结以往禁烧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任务不变、力度不减、劲头不松,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力度积极做好冬季秸秆禁烧工作。

    抓宣传,强化禁烧氛围。镇、村利用宣传车定时不定点走村串户广播宣传,组织人员深入到户,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保证宣传取得成效。成立应急小分队,昼夜在辖区内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消除隐患。重要路口悬挂横幅20条,张贴禁烧公告500余份。

    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设立环保网格化巡查制度,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农户包田的层层责任制,保证辖区内各村(街)有专人巡逻,不定时在负责地进行巡查,保证第一时间发现隐患并及时处理。

    抓监督,强化奖惩制度。设立举报电话,引导村民互相监督,对举报的予以奖励,对故意焚烧秸秆的行为,情节轻微的予以批评教育,严重的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