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铁铺镇积极推进花生产业发展
时间 : 2019年06月26日  来源 : 铁铺镇  作者 : 金灿  浏览次数 : 1354    

根据《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罗山县实施“以奖代补”推进花生产业发展的意见》,铁铺镇结合实际,把特色种植业花生作为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途径,采取多项措施,发展壮大花生产业,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抓组织领导,促责任落实。该镇成立了以镇长任组长,分管农业的副镇长任副组长,党政办、农业中心、财政所、相关村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花生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一名负责人作为花生产业发展镇级联络员,进一步明确了镇、村各级职责,让驻村干部、农业中心干部职工和村干部动起来。

抓宣传和技术培训,促规模化发展。该镇通过村村通广播,广泛宣传花生最佳播种期;同时通过印发技术资料,镇农业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到村实地培训,宣传上级奖补政策,确保在防病治虫、田间管理以及提高花生质量和单产上突出实效,让群众干起来;鼓励合作社和大户参入,形成规模和带动示范作用,让大户带起来。  

抓目标管理,促工作全面发展。铁铺镇花生计划种植面积1010亩。采取大户、党员干部带动的方式,鼓励贫困群众发展新品种,助推产业特色化、规模化和集约化,从而有效地激发了贫困群众种植花生的积极性,为全镇花生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