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高店乡四举措做好春节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时间 : 2018年02月09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530    

春节将至,外出返乡人员增多,信访维稳工作压力增大,高店乡早部署,早谋划,强化措施,对辖区域内不安定因素进行了一次回头看,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包保责任。为确保信访稳定责任落实到位,乡党政联席办公会明确每位科级领导包片到村,跟案到人;各村、乡直各单位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负责”的原则,落实防范应急处置措施,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有备无患。

二是深入排查,做好防范预控。在全乡开展一次不安定因素排查“回头看”,逐案梳理,逐案研究,做到排查无遗漏,处置无隐患。特别是针对当前贫困人口帮扶措施落实、民政救助、医疗救助、拖欠工程款农民工工资、村级财务等突出问题进行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做好相应的记录。全乡排查不安定因素3例,均已责任分解到人。

三是严格值班,畅通信息渠道。严格执行信访值班和日报告制度,时刻保持与上级联系,发现情况及时应对,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妥善解决信访问题。

四是及时办案,消除信访隐患。对交办的信访案件,按时办理办结,切实把工作做早、做细、做扎实。保证通讯畅通,为全乡春节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筑牢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