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高店乡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助学工作
时间 : 2019年01月02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538    

为积极贯彻上级脱贫攻坚精神,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高店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助学工作。

一是扎实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排查工作。乡扶贫办与高店初中、中心校成立联合工作组,对高店乡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进行排查筛选,同时结合大数据比对信息澄清底数并及时入户调查了解情况。

二是扎实做好异地就读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补助落实。对全乡421名在县外和省外就读的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以乡政府的名义给就读学校发送公函,要求按照政策严格落实好学生应享受的各项补贴。

三是扎实做好“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落实。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雨露计划”助学工作,召开脱贫攻坚周调度会详细安排部署“雨露计划”助学工作,要求各村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的方式,将通过“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信息比对的学生名单进行逐人审核,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不漏一人。同时严格规范操作程序,实行公告公示制度,并将最终享受补助名单在乡村两级进行公示。目前通过严格审核,高店乡符合2018年秋季“雨露计划”资助政策的贫困学生有60人,申请补助资金达9万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