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定远乡积极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
时间 : 2019年05月08日  来源 :   作者 : 办公室  浏览次数 : 1598    

随着天气逐渐升温,学生溺水事故也进入多发期、易发期。定远乡积极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线,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各学校校长为成员的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全乡教师进行有关防溺水安全教育的组织培训。

二是加大宣传。各学校通过板报、班级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以短信形式提醒学生家长切实履行学生离校期间的监护人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监管。

三是加强巡查。以村为单位组织人员巡查和消除辖区内河道、池塘、水坑等危险区域的安全隐患,对重点水域做好警示和防护,科学安排巡查时间,尤其是在未成年人上学、放学时间段和节假日期间,加大巡查力度,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