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定远乡:摘下马蜂窝,除去大隐患
时间 : 2023年08月1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977    

夏季是马蜂的繁殖期,马蜂到处“安营扎寨”,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安全困扰。近日,定远乡综合执法大队接到群众电话求助,称家门口新筑了一个马蜂窝, 马蜂到处飞,吓得群众不敢进出家门。

接到求助电话后,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穿好防蜂服、戴好防护手套,拿着封装袋、杀虫剂等专业工具,成功将马蜂窝摘除,并进行收纳封装,避免里面的马蜂乱飞。为防止马蜂重新筑巢,消防人员对马蜂窝周边进行全方位消杀,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处理完马蜂窝并确认现场无危险后,执法人员还向群众介绍了预防和应对马蜂蜇人的应急措施,提醒群众若遇到类似情况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求助,千万不要擅自“捅马蜂窝”。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