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定远乡:“三举措”保障安全生产
时间 : 2018年06月13日  来源 : 定远乡  作者 : 办公室  浏览次数 : 1598    

为强化预防措施,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定远乡积极行动,保障安全生产。

一是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利用挂横幅、宣传栏、阳光村务公开等多种形式进行社会面广泛宣传,重点加强夏季防火、防电、防溺水、农村集聚餐饮等方面安全常识的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二是重点领域,加大检查力度。乡安监办联合村建中心、食药所、派出所、卫生院等多个部门,对所辖17个村(街)内所有的建筑工地、集贸市场等人口密集场所和领域展开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各企业单位夏季高温天气用电安全、消防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对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储存、使用,户外施工人员高温防护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备案到位。

三是责任到位,提升监管水平。乡党委、政府严格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与各站所、村、企业层层签订了责任状,并对包村干部实行了安全生产责任挂钩,明确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做到了人人有担子、人人有责任、人人抓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