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定远乡深入推进“昼访夜谈”活动 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 : 2018年07月24日  来源 :   作者 : 喻波  浏览次数 : 1713    

为了使群众真正知晓、吃透扶贫政策,做到扶贫政策落实不漏一户一人,定远乡17个村(街)由各村(街)驻村组长带领,陆续开展“昼访夜谈”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访的是政策应知应晓、群众生产生活、社情民生民意,谈的是政策需求需要、帮扶成果成效、群众所想所盼。为了使此次活动效果取得实效,定远乡召开由驻村领导、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及驻村队员参加的业务培训大会,全乡所有帮扶责任人均参加培训。通过集中培训,让每一位人员率先吃透业务,方便更好的开展工作。   

目前,银山村、春秋村、北洼等村利用晚饭闲余时间,集中各村贫困户、非贫困户以及“16类户”人员,开展了“昼访夜谈”活动。在活动开展中,工作队结合每个人实际情况,采用通俗易懂、贴近群众的语言向他们讲解了贫困户的识别、退出标准以及应该享受的政策内容,灵活采用现场互动等方式,对群众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目前,活动受到了全乡广大群众的欢迎,有效提高了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为我乡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