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龙山街道召开“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工作会
时间 : 2018年09月27日  来源 : 龙山街道  作者 :   浏览次数 : 3204    

9月25日,龙山街道组织由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带队,由龙山街道10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组织部和县扶贫办领导参加的观摩团一行16人,对该街道10个村(社区)“严乡强村育新计划”开展情况进行了逐村观摩。随后,龙山街道召开了“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工作会。

此次观摩活动严格按照“严乡强村育新计划”实施要求,观摩团成员利用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逐村点评、交叉测评等方式 ,对该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选配;村(社区)“两委”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教育服务管理;基层基础制度落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级组织阵地、经费保障情;基层党建责任落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了解。

观摩结束后,该街道召开了“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工作会。首先,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对观摩情况进行了测评打分。

随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世蛟对此次观摩活动作了重要讲话。张世蛟指出,龙山街道党工委很重视党建工作,但是党建工作年中互查成绩却不是很理想,与其他乡镇比有明显差距,究其原因,一是工作落实不到位。龙山街道各村(社区)其他中心工作任务重,党建工作的落实与预期效果差距大,以至影响到整体工作水平;二是工作标准不高。有些工作做了,但是没有做精、做细,以至于标准不是很高;三是缺少有效的奖惩机制。各村(社区)对党建工作要有压力和动力,要营造一个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对龙山街道以后党建工作的开展,张世蛟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加强业务学习。各级党员干部要关注罗山先锋微信公众号,利用“党建课堂”进行党建测试考试,熟练掌握业务知识。支部书记要整理好上级下发文件,对文件精神要弄透、弄熟,增强主业意识。二是要列出工作计划和工作成绩,对好的地方要及时总结,对差的方面要迎头赶上;三是各村(社区)要营造工作亮点,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扬长避短,抓出自己的特色。

最后,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冯伦应对龙山党建工作作了重要点评和指示。一、总结成绩。1、各村在抓党建工作中整体成绩是有的。在抓党规工作的同时,对党建工作没有放松;2、能按要求对常规性的党建工作抓好落实。如“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党员活动日、党费收缴等,在抓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等工作中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3、凝聚党建合力、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大部分村能“围绕脱贫攻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突出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实现了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相互促进与稳步推进。二、存在不足。1、党建工作标准不高,没有亮点,缺乏创新精神;2、集体经济发展薄弱,在抓党建和脱贫工坚中缺乏有效载体。三、下步工作要求:1、要牢固树立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业理念。以党建工作为主卒推动其他工作的开展。2、要牢固树立发展理念。以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增强党组织书记带头人理念;3、要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结合“逐村观摩、整乡推进”、“严乡强村育新计划”、“争星竞级”活动来树立创优意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