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莽张镇多举措做好防溺水工作
时间 : 2019年07月12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秦灼  浏览次数 : 1396    

当前正值暑假时期,为了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群众尤其是青少年预防溺水意识,保障人身安全,莽张镇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一是健全组织。成立以镇政府镇长为组长的防溺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制定预案,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并完善了预防溺水事故的工作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和应急预案,实行镇、村和学校三位一体,以责任强化认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加强宣传。采取横幅、显示屏滚动播放、设置警示标牌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结合目前扶贫走访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深入农户面对面宣传讲解,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强化行动。注重加强日常巡查,建立巡查台账,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库、塘堰等重点水域进行巡护,同时各部门根据各自工作职责联合行动,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