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莽张镇扎实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时间 : 2018年05月21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黄蕊  浏览次数 : 1506    

莽张镇扎实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莽张镇  黄蕊)

随着夏季气温不断升高,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未成年人生命安全,莽张镇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防溺水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及时召开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会,对全镇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落实各村、各所站、学校、卫生院等单位的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职责。

二是广泛宣传,强化安全意识。组织各村利用横幅、标语及脱贫攻坚“四大”活动,各学校利用广播、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学校黑板报等形式强化宣传教育,把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到每个家庭、每个未成年人,提醒学生及家长增强安全风险意识。

三是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求各村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河流等安全隐患进行摸排,在沟河、水塘等危险地段设立警示标牌,严禁下水游泳,并组织镇村干部对区域内河塘、沟渠等地进行定期巡查,努力做到溺水防范不留盲点。

四是加强监督,健全应急机制。镇村干部、责任人增强巡防密度和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发现私自下水游泳的及时制止,对在水边逗留,特别是小孩,及时劝说离开;各中小学校学生在校期间严把出入登记关,与家长搞好交接,不留监管盲区。

截至目前,全镇共悬挂横幅5条、标语20条,设置警示牌80多个,签订责任书1000多份。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