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尤店乡:四措并举提升脱贫质量 凝聚脱贫合力
时间 : 2018年05月10日  来源 : 尤店乡  作者 : 尤店乡  浏览次数 : 1306    

近期,特别是市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精神以来,尤店乡全乡上下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全力脱贫攻坚这件头等大事办得更好更有成效。

一是组织培训,深入开展“四大”活动。为提升帮扶单位帮扶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四大”活动帮扶效果,尤店乡邀请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业务骨干召开了由4个县、乡帮扶单位所有帮扶人参与的工作培训会,会议对帮扶责任人的档卡填写、精准帮扶、措施成效、政策宣传以及如何开展“清零行动”工作进行逐项讲解与培训,提升了帮扶人的帮扶能力和水平,有效确保各帮扶单位责任人在“四大”活动深入开展中取得更好效果。

三是逐级审核,加快推进“清零行动”。紧紧围绕各项任务“清零”目标,按照“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的要求,对照考核验收标准,组建“清零行动”4个工作组和1个督察组,同时建立由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责任组组长、第一书记、村支书和业务骨干参与的“清零行动”资料逐级审核机制,推进我乡“清零行动”迅速实施,全面推进。对全乡2018年430户预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情况、政策落实、产业扶贫覆盖、未享受政策以及12个村级集体经济、产业扶贫项目、人居环境改善等情况逐一调查核实,排查摸底,建立工作台账清单,深入开展档卡规范清零、政策落实清零、硬件设施清零、矛盾化解清零、环境改善清零等“五大清零”行动,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档卡精准度、政策知晓度和群众满意度,确保9月底前全部清零到位。

三是分类管理,确保项目早日见效。尤店乡对照贫困村退出7项硬性指标,成立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指挥部,严格按照“清零行动”安排部署,积极申报并全力推进各类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对道路交通、安全饮水、危房改造、“四类”项目等重点项目落实,实施项目分类管理,抓好对上沟通协调和对下督促落实,全力推动脱贫重点项目超常规推进,确保所有项目在9月底之前竣工验收,发挥带贫效益。 目前我乡2018年通村公路提升改造项目均已经动工,光伏发电项目即将并网发电并发挥带贫效益。10个村的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其中8个村的进行统一托管理财,2个村发展水产养殖。 8个村的第一书记产业扶贫项目,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所有第一书记项目均已开工,最快预计5月下旬即可发挥带贫效益。

四是改进作风,凝聚脱贫攻坚合力。把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作为检验全乡干部宗旨意识、担当精神、工作能力和党性原则的重要考场,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纪律,强化奖惩结果运用。同时加强宣传动员力度,积极调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在全乡范围形成帮扶贫困的舆论氛围。充分调动县帮、乡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体意识,主动移风易俗,尽快充分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凝聚打赢尤店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