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罗山县尤店乡“昼访夜谈”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 : 2018年07月27日  来源 : 尤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453    

县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大会开展以来,尤店乡坚持以“昼访夜谈”为载体,认真落实了县集中总攻大会精神,组织全乡党员帮扶干部真正扑下身、沉下心、,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道。

一是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做示范。驻村帮扶团队成立以来,县政协主席刘耀、乡党委书记、乡政府乡长和其它科级干部,以上率下,采取“白+黑”工作法,坚持白天夜间深入村组,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与大家一起寻找脱贫的办法,争取尽快实现脱贫摘帽。

二是真访真谈,三率一度大提升尤店乡要求全乡驻村团队成员全部开展“昼访夜谈”活动,充分利用村部、农家小院,召集贫困户和村民代表进一步校准档卡,并就大家关心的就业、就医、子女上学、危房改造、人居环境等问题,进行现场解释、发放宣传资料等,让贫困户充分了解惠民政策,提升群众满意度和知晓率。

三是有力支撑,活动开展有保障。一方面强化后勤支撑,尤店乡在第一书记“9个有”基础上,下拨专项经费,妥善解决驻村帮扶团队的住宿和饮食问题,同时针对高温酷暑天气,为大家积极购买花露水、蚊香、蒲扇等生活用品,解决驻村帮扶人员后顾之忧。另一方面强化纪律保障,尤店乡采取微信工作群发图片等、实地检查方式,对“昼访夜谈”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不按要求开展的,立即进行通报批评,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通过“昼访夜谈”,各驻村帮扶团队更加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脱贫攻坚工作针对性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对当前驻村帮扶工作更加认可,对驻村帮扶人员的作风转变更加认可,对驻村帮扶人员的实际帮扶成效广泛点赞,进一步增强了对尤店乡完成脱贫摘帽任务的信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