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赴江苏等地观摩学习灌区现代化建设与管理经验
时间 : 2019年05月07日  来源 :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  作者 : 罗威  浏览次数 : 2729    

根据省水利厅、市水利局要求,为加快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建设,提升灌区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4月25—30日,由省水利厅农水处、市水利局农水科相关领导带队,组织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相关管理人员一行20余人赴江苏、安徽等地观摩学习大型灌区现代化建设与管理经验。

学习组一行先后深入江苏省高邮灌区和周桥灌区,实地观摩了高邮灌区南关干渠工程、东八干渠生态衬砌、头闸干渠复式断面衬砌等现场;观摩学习了周桥灌区三许渠首、龙须港、灌溉泵站、五斗节制闸、周桥渠首、周桥干渠水源地等建设管理情况;观看学习了两大灌区自动化信息化调度系统。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就灌区运行管理、水利工程管护、灌溉管理、用水制度、水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重点探讨学习了灌区现代化建设与管理、自动化信息化建设、灌排工程设施改造、灌区人员体制改革等方面内容。现场观摩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对亮点处纷纷拍照,积极咨询交流学习。

之后,学习组一行参观学习了江苏省三河闸水利枢纽工程、安徽省淠史杭灌区及水库大坝运行管理情况,现场观摩了大型闸门信息化管理系统及水利工程设备管护情况,重点学习了水利工程精细化标准化管理。

通过现场观摩及与灌区管理单位交流,学习了先进灌区的建设与管理要求、灌区现代化改造规划技术要点、灌区规范化标准化管理、灌区量测水技术、信息化建设及水利工程运行管护等方面的先进管理方式方法,对解决灌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具有借鉴意义,开拓了灌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与管理的新思路。

观摩学习结束后,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随即召开座谈会,大家结合此次观摩学习内容,谈自身感触,表达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灌区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此次学习,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将找准工作不足和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和目标,按照省水利厅、市水利局要求,及早谋划部署,做好新一轮现代灌区建设规划的前期准备工作,提高灌区管理水平和标准,更好的为农村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服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