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石山口水库召开2019年防汛工作会
时间 : 2019年06月20日  来源 :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  作者 : 罗威  浏览次数 : 2186    

619日上午,石山口水库2019年防汛工作会议在石山口水库管理局召开。石山口水库防汛指挥部领导、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石山口水库管理局相关二级机构负责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政府办信息公开办主任魏巍主持,会上,石山口水库防指副指挥长、管理局局长雷勇回顾通报了2018年石山口水库防汛工作,并对2019年石山口水库防汛工作方案等情况作了说明。石山口水库防指副指挥长、县领导李焕伟作了重要讲话。

李焕伟就做好今年石山口水库防汛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危机感,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对可能发生的洪水灾害,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有备无汛、不可有汛无备,切实做到未雨绸缪、常备不懈。二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认真贯彻《防洪法》,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严格落实汛期防指成员领导带班和水管单位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水库防汛有关部门和单位必须顾全大局,团结一致,令行禁止,尽职尽责,形成防汛工作合力,确保水库大坝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明确任务,落实度汛措施。要真正做到防洪工程检测维养落实到位;防洪预案落实到位;抢险队伍组建落实到位;后勤保障落实到位。四是蓄泄兼顾,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在保证安全度汛的情况下,力争多拦蓄一些水,为工农业生产及城乡居民生活提供充足水源。五是严肃防汛纪律。对在防汛中思想麻痹、玩忽职守的、贻误战机造成损失的,不听指挥各行其是的,不顾大局推诿扯皮的,要依法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六是强化石山口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依法依规打击污染水源地的不法行为。库区周边乡镇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严查各类污染源,迅速整治,确保我县城乡居民饮上安全放心的清洁水源。

会后,石山口水库防汛指挥部成员对石山口水库大坝、溢洪道、输水洞等主体工程和闸门启闭设备、机电设备、通讯设备等重要设施运行情况和水库防汛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