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开展汛前水库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
时间 : 2020年04月14日  来源 :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  作者 : 罗威  浏览次数 : 2169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管辖一座大(2)型水库——石山口水库、一座中型水库——小龙山水库及子路、肖桥、曹门、鲁寨、吴堂等五座小(1)型水库。为切实做好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全面排查整治水利度汛隐患,确保水库度汛安全,近日,管理局抽调工程股、灌溉股、综治办等相关股室精干人员组成工作队,由局长带队,组织开展汛前水库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工作队一行先后来到小龙山水库、子路水库、吴堂水库、鲁寨水库、曹门水库、肖桥水库,深入了解防汛准备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查看了闸门、机电设备运行和安全管理情况,检查了水库挡水建筑物、泄水建筑物、输水建筑物情况及灌区渠道配套设施运行情况;详细查找了影响安全度汛的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并进行了客观详实的记录。

此次检查结果总体良好,但在工程维修养护、制度建设等方面仍存在一定问题和安全隐患,部分水库及渠道周边安全警示标语标牌不完善、渠道存在滑坡及垃圾堵塞等问题。

通过此次检查,要求局属各水管所严格落实管理责任,系统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时限,将隐患和问题解决在汛前;同时强化值班值守和巡查力度,做好水库启闭机等设施的管理维护,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切实做好中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