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保护饮用水源 人人有责——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时间 : 2020年09月30日  来源 :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  作者 : 包科  浏览次数 : 3455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你们好!

石山口水库位于罗山县城西南33公里,淮河水系竹竿河支流小黄河的上游,控制流域面积306平方公里,总库容2.81亿立方米,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结合城镇供水、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2)型水库。水库面积大、流域广,库区周边涉及子路、青山、朱堂、灵山、彭新和潘新6个乡镇

2014年省人民政府批石山口水库为我县唯一一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担负着罗山县城及库区周边6个乡镇40万余居民的生活饮用水供水任务。为确保饮用水安全,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各乡镇政府及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共同管理和保护着我们赖以生存的大水缸”。

为减少人为水源污染,进一步保护我们的饮水水源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罗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龙山水库、石山口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的通告》,现向全县人民倡议如下:

一、做饮用水源地保护践行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道德规范提高文明素质,节约水资源,爱护水环境,坚决杜绝在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二级保护区游泳、垂钓、毒鱼、烧烤、露营、乱扔垃圾或者从事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行为。

二、争当饮用水源地保护宣传员。要主动宣传保护饮用水源地的重要意义,做保护水源美化环境倡导,营造“保护水库、洁我家园”的浓厚舆论氛围,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自觉保护饮用水源,维护良好水环境。

三、饮用水源地保护监督员积极支持石山口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的整治和保护工作,敢于批评、勇于制止破坏、污染水源的不文明现象和违法行为,做到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力保护水源地水源安全。

饮水关乎你我他,保护我们共同的饮用水源地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呵护我们的一池碧水,共建山清水秀、河畅湖美、人水和谐的绿色健康家园!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