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召开防汛工作推进会
时间 : 2021年07月28日  来源 :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  作者 : 王晶晶  浏览次数 : 6889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做好台风“烟花”防范应对工作,7月27日,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组织召开防汛工作推进会,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2号令及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就防汛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以战时纪律压实防汛责任严守防汛“铁纪律”保持战时状态,加强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上级工作部署,强化预报预警,确保通讯畅通,发现险工险情要第一时间上报,坚决杜绝漏报、瞒报、迟报、错报现象。二是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加强对水库、渠道险工险段、水闸等防汛重点部位的巡防巡守和隐患排查整治,做好水毁工程排查上报,确保险情抢早、抢小;熟读、熟记抢险应急预案,积极参加防汛应急演练,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进一步落实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确保物资“储得好、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三是常态化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要按照属地管理和分级管理的原则,加强对重点水域的安全管控,及时补充、完善安全警示标牌、防护设施、救生设施等,严格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对巡查中发现的未成年人私自靠近水边或戏水、游泳等不安全行为,要立即进行劝阻,切实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落实到实处。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