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石山口水库管理局积极开展水库水污染防治及库区“三违”建筑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 : 2018年05月23日  来源 : 县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  作者 : 罗威  浏览次数 : 2224    

按照我县2018年度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会议上关于石山口水库、小龙山水库饮用水水源地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指示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石山口水库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水源地水污染情况定期巡查、信息收集、上报等具体工作。

5月22日,我局组织召开石山口水库水污染防治及库区“三违”建筑排查整治工作商讨会,并邀请县环保局相关人员参加共同商讨。会议主要进行了三项内容:一是明确排查目标为农业污染、工企业污染以及生活排污三大类水污染源和违章建筑;二是划定石山口水库周边的六个乡镇为排查范围;三是制定详细的任务清单,商研初步整改意见,形成工作方案。

5月23日,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勇带队,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部参加,分别从石山口水库周边水域和陆域进行了双线排查,现场做了详细的污染源情况纪录,并在不同水域取回水样,供环保部门检测,将于近日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县政府和相关部门。

雷勇要求,石山口水库和小龙山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事关人民群众饮水安全,不容半点松懈。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推进。二要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保护水源地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定期对水库周边和水面进行巡查,排查水污染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三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切实解决好饮用水安全问题,确保我县人民群众喝上干净放心的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