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石山口水库管理局严查库区违章建筑
时间 : 2018年09月30日  来源 :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  作者 : 罗威  浏览次数 : 2927    

2018年汛期即将结束,当前降雨偏少,石山口水库正值枯水期,水库水位持续下降,高水位淹没的库区均已暴露出来,为防止周围群众因利益驱动进行围库造塘等破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行为,石山口水库管理局加大“三违”建筑巡查工作力度。

在水库周边建设“三违”建筑等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危害极大,一是严重破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二是侵占国有水利土地,造成国有资产严重流失;三是减少水库库容,极易造成水文测报偏差。

9月29日,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勇带队,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对石山口水库周边水域进行了全面巡查,重点防控“三违”建筑等违法行为。

雷勇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对“三违”建筑等破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行为零容忍,全力以赴,加大巡查整治力度;二要强化日常监管,加大节假日对水库周边和水面巡查力度,排查水污染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确保保护区内无畜禽养殖、无违章建筑等其他可能污染水源的问题;三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切实解决好饮用水安全问题,确保我县人民群众喝上干净放心的水;四要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规范化建设,按标准规范设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的地理界桩、警示标志和宣传牌,完善保护区隔离防护设施;五要加大水污染防治宣传工力度,印发水污染防治知识手册,在水库周边乡镇大力宣传相关水污染防治知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