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举办中小型水库运行管理技术培训班
时间 : 2019年03月18日  来源 :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  作者 : 胡忠  浏览次数 : 2286    

为进一步推进我局中小型水库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制度化建设,提高水库工程管理水平,切实做好汛期各中小型水库的运行管理工作,确保水库充分发挥效益,3月15日,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对所辖1座中型水库、5座小型水库进行运行管理技术培训。小龙山、子路、莽张等5个水管单位负责人及管理人员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汛期将至,做好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刻不容缓.培训会上详细解读了《河南省小型水库管理办法》、河南省水利厅关于下发贯彻落实《河南省小型水库管理办法》有关指导文件和水利部暗访督查的通知,又从中小型水库防洪兴利调度、运行管理、工程管护3个方面和应采取的措施进行了培训,对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作了强调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小型水库管理办法和有关指导文件,明确管理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安全运行管理责任落实“三个责任人”、预测预报、防洪兴利调度、应急预案 “三个重要环节”,并加强汛期应急值守。二是要加大水库日常管理,做好挡、输、泄建筑物及闸门机电等设施的管护和巡查、观测工作。三是要按照水利部暗访督查通知要求,全面查找薄弱环节,提前消除隐患,做到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中小型水库日常管理行为,提高了管理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为做好防汛抗旱和运行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