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朱堂乡扎实推进扶贫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 : 2019年07月11日  来源 : 朱堂乡  作者 : 杨梅  浏览次数 : 1403    

为切实把扶贫问题整改落到实处,朱堂乡各级干部集中精力奋战,加班加点到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地展开扶贫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召开会议,认领工作任务。朱堂乡及时召开了扶贫问题整改专题会议,会上下发了关于中央、省、市各项问题整改清单,并要求各村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照单全收,逐项落实到位,认真补齐短板。

二是迅速行动,扎实落实整改。按照上级要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要求各村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问题有人抓、有人改,切实整改到位。各村定期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交心谈心,宣传政策;对档卡资料进行多次排查、完善,做到逻辑合理,数据合一。对村级项目和产业项目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对其他方面问题自查自纠,及时整改。

三是巡回督查,启动问责机制。乡纪委和乡扶贫办在此期间持续巡回督查,抽查各村驻村团队成员到岗情况,检查问题整改工作的进度和成效,对整改中出现措施不力、进度滞后、弄虚作假等问题的村,乡纪委将在大会上通报,并严肃追责问责。

四是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各村按照乡党委的安排,对问题整改后进行“回头看”,科学研判问题,举一反三进行汇总,形成完整的问题整改台账,用“绣花”功夫做实扶贫工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