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朱堂乡:整治“小散乱污” 打好环保攻坚战
时间 : 2018年05月11日  来源 : 朱堂乡  作者 : 李玉杰  浏览次数 : 2233    

        生态环境关系民生福祉,环境保护更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为促进全乡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污染问题,信阳罗山县朱堂乡将整治“小散乱污”企业作为环保攻坚工作重点,按照“断水断电、拆除设备、清除原料、吊销执照、恢复原貌”的工作标准,依法依规彻底取缔。

  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分解责任

  朱堂乡多次组织乡直单位、相关村、包村干部参加的“散乱污”取缔整治协调会,认清当前形势,正视自身问题,杜绝侥幸心理,统一取缔标准,坚持把“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工作作为环保攻坚工作中的一项中心工作来抓,要求各村(居)、各部门坚持工作网格化、属地化原则,网格格长为第一责任人,副格长及各村居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对工作不力、整改迟缓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加强摸排,环保联动,合力攻坚

  对全乡范围内的“散乱污”企业进行摸底排查,确保底数清、无遗漏、企业信息完整,排查结果登记造册,纳入网格化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逐一对清单进行核实后实施清理整顿,限时要求“小散乱污”企业规范清理整治。根据“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成立环保攻坚战领导小组,由乡长任组长,分管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乡村建中心,对全乡“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进行统一组织,形成多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同时畅通群众举报通道,动员群众共同参与,确保环保工作取得实效。

  深化整治,加强巡查,确保实效

  成立由环保、公安、国土、电力、各村居环保网格员组成的督查小组。乡政府领导亲自带队开展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巡回督查整改情况,坚决杜绝“死灰复燃”。截至5月初,全乡内“小散乱污”企业已清理清除1家,停工停产8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