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山店乡全面激发村两委换届活力
时间 : 2018年06月12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杨燕  浏览次数 : 1509    

    今年以来,罗山县山店乡深入推进严乡强村育新计划,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进一步选优配强了村“两委”班子,全面激发了村“两委”班子活力,全乡各村工作展现了新的面貌。
    换出新作风。该乡按照“先定事,后定人”的原则选出知识化、年轻化的新一届村支部成员42人,村委会成员46人,为基层村级组织发展增添了新活力。同时,及时对村两委班子进行任前谈话,通过召开“以案促改助脱贫”专题会、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等进一步提高了村两委班子的廉洁自律意识。全乡14个村的两委班子成员自觉将做表率、树正气转化为行动自觉,充分展现了换届后的新作风。
    焕发新干劲。以“争星竞级”活动为指导,不断深化“三基建设”,坚持抓主业、夯基础、建机制,开展“六个达标”竞赛。各村两委班子以身作则,争做星级党员,把村“两委”成员任前承诺的各项工作目标细化到各个时间节点,列入各村年度考核,与个人评先评优和奖惩挂钩,进一步激发了村“两委”班子干事创业动力。
    争创新业绩。换届选举后,全乡各村干事创业的氛围进一步浓厚,各村“两委”班子在实现经济发展、带领群众致富上各显神通,一是充分发挥支部的“领头雁”作用,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全乡共申报集体经济试点项目12个265万元,第一书记带贫项目11个120万元,实现了贫困村集体经济3万元以上,非贫困村2万元以上的标准。二是充分依托自身山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生态旅游等产业项目,真正做到了乡有主导产业,村有特色产业,户有增收产业。三是积极改善基础设施,全乡14个村的土地整治、涉农资金整合交通项目均已开工,预计可新修通组水泥路50余公里,新改造坑塘300余口,新修渠道沟10余公里。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