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罗山县山店乡“三转三提”实践活动出真招、求实效
时间 : 2018年08月09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高宏喜  浏览次数 : 1583    

    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三转三提”实践活动动员会后,罗山县山店乡出真招、求实效,确保将乡党政办建设成为党委、政府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一、开动“脑瓜子”,创新工作思路。该乡党政办积极开动“脑瓜子”,集众智、聚合力,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法。一是将乡党政办、扶贫办、组织办的力量进行整合,统一纳入办公室的管理,对党办工作分工不分家,确保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二是建立了山店乡信息工作交流群,及时对各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三是每周召开办公室例会,组织集中学习相关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办公室人员的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二、常握“笔杆子”,做好本职工作。该乡通过定岗位、定人员、定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前有安排、中有督导、后有总结。一是成立了山店乡调研工作小组,定期对乡内的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建立了党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调研信息库,精心选择相关调研点5处,先后撰写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河长制等方面的调研报告4篇,其中信阳信息采用1篇;二是成立了山店乡信息工作小组,将信息点按照党建、扶贫、人居环境整治、人大等8个方面进行分类,指定专人负责,明确上报任务;三是成立了山店乡工作督查小组,对乡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中心工作进行不定期督导,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汇总上报,为乡主要领导决策做好服务。

    三、开对“药方子”,完善工作机制。该乡还针对办公室存在的各类问题开出“药方子”,通过建立相关工作机制,确保了办公室高效运转。一是完善了办公室管理制度,明确了办文、办会、办事的时限和程序,强化了办公室考勤任务。二是完善了信息工作机制,定期对办公室人员信息上报情况进行汇总通报,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三是完善了责任运行机制,对办公室文件收发、文件起草、信息上报、来客接待、保密等各项本职工作都明确了专人负责,确保责任明确到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