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宝城街道积极发展产业项目带动贫困户 增收脱贫
时间 : 2018年11月20日  来源 : 宝城街道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1731    

今年以来,宝城街道办事处以产业扶贫为抓手,积极引导相关企业参与到扶贫带贫工作中来,带动一大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脱贫摘帽。

一是“多彩田园”产业带贫。今年以来,宝城街道办事处共建设“多彩田园”示范工程基地4个,覆盖贫困村2个,覆盖率达100%。4个示范工程基地分别以丰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为主体的“农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产业扶贫基地;以金珠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主体的“特色产业+园区+贫困户”产业扶贫基地;以罗山县金地家庭农场为主体的“农村电商+技能培训+贫困户”产业扶贫基地;以罗山县宏志粮业有限公司为主体的“粮业产业+基地+贫困户”产业扶贫基地。目前已通过科技扶贫、产业扶贫、到户增收、劳务务工等形式带动贫困户50多户。

二是积极申报“以奖代补”。今年以来,宝城街道同时采集申报两个产业基地、两个带贫主体,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为主,项目资料完善,带动贫困户26户(覆盖已脱贫增收能力差的户),目前项目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三是积极发展电商扶贫。宝城街道以返乡创业的年轻人作为发展农村电商平台的主力军,在资金帮扶、技术培训方面对各村电商平台从业人员给予大力支持,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一家电商企业为龙头,带动十余户贫困户持续增收的良好态势。

四是助力第一书记项目。宝城街道2018年第一支书产业项目2个共20万元,截至目前,六里村已与企业签订入股合同(以入股形式,每年分红八千,累计三年,三年后返还本金10万元,第一年分红已经到位)、岳冲社区实施旱厕改造完成,较好地通过发展第一书记项目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