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董寨自然保护区放飞1只黑冠鹃隼
时间 : 2019年08月1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408    

7月24日,董寨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和野保工作人员在野外放飞1只国家二级保护鸟类黑冠鹃隼。

据了解,7月24日上午,潘新镇一群众在从信阳返回路过西子岭时,在路边草丛里发现有1只大鸟卧在那不动,就捡起送到潘新派出所。随后,潘新派出所联系上董寨森林公安派出所,10点左右,森林公安民警杨金伟和董寨保护区保护股副股长卢文国驱车赶到,对群众的爱鸟行为给予了表扬。经鉴别,为国家二级保护鸟类黑冠鹃隼,全面细致检查后确认鸟儿无受伤迹象,符合野外放生的条件,遂送到原地进行放归。

黑冠鹃隼为鹰科鹃隼属的鸟类,是一种中型猛禽,栖居于丘陵、山地或平原森林,有时也出现在疏林草坡、村庄和林缘田间,多在晨昏活动。主要以昆虫为食,也吃蜥蜴、蝙蝠、鼠类和蛙等小型脊椎动物。

董寨保护区友情提:勿直接接触受伤鸟类,如有发现,最好尽快联系相关野保部门处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