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董寨保护区森林防火出奇招 启用数字“防火码”
时间 : 2021年01月05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4377    

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和野外人为火源管控,实现全链条、火可追溯管理,董寨保护区按照国家林草局防火办要求“互联网+防火”模式将国家林草局组织研发的“防火码”微信小程序投入到防火检查站使用。

微信图片_20201119092607.jpg“防火码”是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卡口二维码为抓手构建的一套“人为火”管控体系。可以帮助进山人员快速扫码登记,主动学习防火知识,切实提升防火安全意识;支持森林防火管理人员建立进山入林人员大数据,有效防控人为火源,科学开展火情原因分析及事后追责工作。

保护区管理局分管森林防火工作的熊修勇介绍,扫码后,要在小程序上输入姓名和进山原因,阅读完进山须知“十不准”后,手机上才会出现“准许通行”字样。前期经过申请主要在灵山防火检查站和荒田防火检查站设置扫码标识,后续将推广到全保护区范围内。

此外,“防火码”小程序内还设置了“进山预约”“紧急救援”“防火教育”等功能,方便进山人员主动学习防火知识,也为进山生产劳作和休闲游玩提供了安全保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