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财政局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时间 : 2021年08月21日  来源 : 罗山县财政局  作者 : 王自伟 李克洋  浏览次数 : 6734    

年来,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全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一)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积极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惠企利民,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助力企业轻装前行。据统计,2020年全年累计减免税费7722万元。20211-6月,共减免税费2007万元。规范涉企收费。全面落实涉企收费清单制度,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目录向社会公开。目前,共有收费项目11项,清单之外的涉企收费,一律不得执行。

(二)着力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加大担保贷款风险补偿力度,2020年以来投入风险补偿资金1940万元,鼓励和引导信用担保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融资担保的支持力度。担保公司成立以来,累计开展融资担保248笔,支持企业融资6.8亿元。目前,在保企业70家,在保余额1.7亿元,其中97%为政策性扶贫、复工复产贷款担保。为我县12家粮企收储和保管托市粮提供履约担保,支持粮企收储农民余粮667882吨,在保价值8.98亿元。与建设银行合作开展助保金贷款担保业务,为四家企业累计融资4320万元。设立应急周转资金,帮助5家带贫企业续贷760万元。

(三)积极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一是支持民营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对20206月以前制定的涉及政府采购领域的各类文件进行了认真清理。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入驻456家,均为民营中小企业。发挥政府采购职能,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要求采购人在满足采购需求的基础上,至少要向中小企业预留本部门年度采购预算总额的30%。支持开展合同融资,目前已实现政府采购合同融资203.2万元。

(四)加大财政投入扶持力度。一是及时兑现各类招商引资企业优惠政策,2021年以来,兑付招商引资奖励资金9000多万元。二是积极落实企业创新体系建设、高新技术认定、农商互联供应链奖补等财政奖补资金1741万元,不断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